之前看過一本書在描述進入「政大」一定要做的80件事,
來到【如果戲劇教室】雖然沒有80件事那麼多,
但是在入學後的新生卻有一件必做的大事,
這件事大人很苦惱,小孩卻很樂,
這件事象徵著身分(我是裡面的一份子)、
象徵著時間(我準備好要上課了)
更象徵了一種感情(這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完成的),
究竟是什麼事情呢?



沒錯,就是…「彩繪制服」
這是孩子參與課程的開始,也是做自己的開始,
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
從制服這件事情讓孩子嘗試做自己的主人,
也因此來教室上課的孩子即使制服已經洗到舊舊的,
但他們就是愛穿而且堅持要穿,
因為這可是精心設計的第一個作品呢!






大手拉小手,這麼和樂融融的畫面,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




乖寶貝,媽媽幫你扶住上面,這樣衣服就不會滑來滑去的唷! (感動指數-5顆星)




加油!小寶貝~快完成囉!(來自媽媽的鼓勵-無價)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各位大師的作品



我把自己畫在衣服上,哈哈!很像吧…






這是我的花花世界,漂亮的花朵裡藏著飛舞的蝴蝶






哥哥:「來~學我把衣服這樣拉好,準備照相囉!
注意嘴巴不能張太大,現在的女生比較愛耍酷的型男」
弟弟:「哇!哥哥~你真是我的偶像」

原來畫制服不但可以增進親子關係,還可以拉近兄弟之情





畫完了制服要整齊的折好,收進書包裡




迫不及待換上半套裝備的小孩,連書包都背好了,嗯~挺有模有樣的!




我們的第一件大事完成囉!乾杯慶祝一下






(文/圖 叮噹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果戲劇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