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他們把腳放在我臉上!!!」

                      

 相信你一看到這張照片,

 就能想像這句話從這個小男生的嘴裡爆出,

 以高分貝的音量迴盪在教室裡…

                

 事實不然。

                       

 此時他正開心地向同伴大喊
 
  「快把腳放上來!!」

 

    

    


這是活力基礎二的同學們最近在課程中玩的遊戲,

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練習,我稱這個遊戲叫──「你只有三條命」。

回想一下你打電動的經驗,

你全心投入,你披荊斬棘,你目標堅定,

只為了過關斬將,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戰。
每次不小心〝死掉〞,
你就會〝喔喲〞一聲,為你又失去一條命而氣結,

一看到螢幕出現〝Game over〞的字樣,更是為自己剛剛的失手懊惱不已。

 

玩「你只有三條命」這個遊戲,就像打電動一樣。

 

你必須完成魔王──無敵老師,下的各種指令,

有簡單的:坐下、屁股貼牆壁、手黏紅色、抱一個你喜歡的同學…

有複雜的:頭黏別人的肚子並且膝蓋碰膝蓋、腳放在別人的肩膀上同時手黏別人耳朵…
重點是,所有指令必須在三秒內完成,

時間到未完成,你就會損失ㄧ條命,

顧名思義──你只有三條命。三條命用完了,你就出局!





 

    

這就是為什麼每次玩這個遊戲的時候,

教室裡總會傳來奔跑、尖叫、大笑的聲音,

大家在意的不是

「我和他不熟,我不要跟他一組」

「他是男生/女生,我不要黏他的肩膀」

 

在這個遊戲裡,你會看到大家想盡辦法,努力完成每個指令!

你會看到每個學生在努力的過程中,絞盡腦汁、齊心協力、互相幫忙的樣子。

你會聽到他們在完成後既滿足又充滿成就感的笑聲。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

這是一個〝讓你奮不顧身〞的遊戲。

 

 

 

 

「老師,這個遊戲好累喔!」 

一個學生下課後攤在地上說。

 

「要是我在學校也這麼拼命就好了!」 

另一位學生做了這麼一個結論。

 

 

聽他這麼一說,我心有戚戚焉。

不就是這樣嗎?

遊戲裡有三條命,

真實生活中,我們都只有一條命而已。

 

 

上次你在生活中奮不顧身,是什麼時候呢?

 

 

 

 

 

 

 

文/無敵老師

圖/無敵老師、嚕嚕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果戲劇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