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貓咪老師

  開學,對於幼稚園升上一年級的小朋友來說,是人生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從此,睡午覺要練習趴在桌子上、不能躺在地板上;從此,上下課要聽鐘聲、不是看到點心來了就可以休息。
  從此,書包裡多了課本、鉛筆盒、還有作業簿,還要認識「考試」、「分數」這些新鮮的名詞。

  【如果戲劇教室】今年過完暑假,同樣有很多小朋友結束了「幼兒戲劇」的課程,升上了屬於國小階段的「活力戲劇」課程。「活力戲劇」是以輕鬆但有系統之戲劇活動,帶領兒童進入戲劇殿堂,學習基本戲劇概念及表演技能。這對小朋友來說意義非凡──在學校要適應的新環境,在【如果戲劇教室】也開啟了新的學習階段。

  有一天,泡芙老師跟活力班的鋐鋐媽聊起了關於孩子們開學的狀況,問媽媽怎麼樣安排他們的時間、鋐鋐如何適應這樣的變化。以下是媽媽跟老師分享鋐鋐開學的趣事:

  「也許是天生個性開朗,又或者是因為有一個三年級的老哥在同一個學校,鋐鋐這小子居然在入學第二日就要求媽媽不用和他進教室。
  但對媽媽而言實在很不放心,硬是多陪了一天!沒想到,到了第三日鋐鋐為了支開老媽,竟然還提起陳年往事,告訴我之前哥哥上學第三天媽媽也沒有再陪他囉!
  老天呀!我自己都忘了,他卻比我還清楚,可見他有多麼想嚐試自己獨立的生活。

  隨著日子一天天地過去,鋐鋐對學校日漸熟悉,原本就愛分享的他,回家總是說著在校時發生的種種趣事──可能是6號小朋友偷捏了8號,結果就被老師處罰;或是「哥哥今天第二節下課有來找我喔!」;有一天甚至開心地告訴我每個星期二是他最愛的一天,因為有「健體課」。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有一天鋐鋐一回家就跟我說:「老師對我們”超”好的(請注意其加強語氣詞”超”)。」害得媽媽我很好奇地追問他到底是什麼個好法呢?
  結果竟然只是老師讓他們畫畫圖。


  (貓編:看鋐鋐以前分享圖畫的模樣.....看起來他真的很喜歡畫圖呢~)


  看著他如此充實地過著每一天,我想我這個做媽的只要在孩子身旁當他的加油隊就可以囉!一起分享著他的喜怒哀樂也是種幸福的生活!」

  原來鋐鋐家的小秘訣是分享、還有陪伴。

  說起來,鋐鋐是比貓咪老師還要資深的【如果戲劇教室】成員。
  鋐鋐從幼稚園中班就開始到【如果戲劇教室】上課了。一開始進入教室的鋐鋐,眼中透露著興奮光芒和無盡探索的慾望,雖然有點生澀,但仍然努力伸展著自己的肢體、進入老師帶領的世界裡面。



  從過去的照片一直看到現在,發現才一年多的時間,鋐鋐長大好多。以前鋐鋐都是在照片的邊邊、或是團體的中間,但現在的鋐鋐已經漸漸成為每張照片的主角了。有各種豐富的表情、勇敢的展現自己的肢體,甚至還帶著就讀國小三年級的承承哥哥,一起參加活力班的課程。



  相信上了小學的鋐鋐,日子雖然有點忙碌,一切將會更加精采。
  期待【如果戲劇教室】繼續陪著鋐鋐,迎向更天馬行空、創意無限的世界。

○ 分享家長:衡陽分校活力戲劇基礎一~~鋐鋐、承承媽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果戲劇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