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兒童劇團】十歲了!

  為了慶祝【如果兒童劇團】的十歲生日,劇團在今年十月推出了「如果十月」的瘋狂創舉──連續四週,每週推出一檔經典大戲「千禧蟲蟲歷險記」、「公主復仇記」、「隱形貓熊回來了」、到「故事到大盜」,改製成精緻小品重演,讓觀眾有不同以往的品味感受。





  【如果戲劇教室】裡有不少小朋友,是因為喜歡看如果的戲,所以認識了戲劇教室;也有一些小朋友是因為進入了戲劇教室後,愛上了如果的戲。


  「如果十月」,是家長們不想錯過的大日子。



  戲劇教室週一幼二班的航航媽媽,特別與大家分享帶著航航看戲的心情點滴,送給還沒進過劇場、或是一樣瘋狂度過如果十月的家長們。


  2008年4月,航航兩歲一個月,我們一起去看了東方夜譚。連休息時間加起來快三小時的長度,我一邊頭皮發麻,不知這小子何時會坐不住,另一邊則是感動、震撼於劇情以及布景的多樣。還好航航頭一次看戲就表現的很好,而媽媽我其實也沒空管他,因為我已經哭的稀哩花啦了。
(是怎樣?看兒童劇也會哭?不信的話,您就親自來看如果的戲就知道了。)
  
  也因此,我們愛上了如果,我也敢帶兩歲多的他常常一起看戲去。



  這兩週密集的看了如果的大戲─「公主復仇記」以及「隱形貓熊回來了」。前者是徬徨、抉擇與勇氣;後者是親子間的問題探討。我一如慣例的又哭了,什麼?哪裡是哭點?就是那個公主啊,想念她媽咪的時候;還有貓熊抱在一起的橋段,這些都很好哭,嗚嗚~~~。



  同行朋友的兒子說他喜歡嘰哩咕嚕劇團,還有打架的那幾段;朋友爸爸則是一路上高喊「REMEMBER~~~」;四歲半的航航拉拉我的手說:「我喜歡亞莉公主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
「咦?為什麼?」
「就是他選來選去,那邊演的很好,所以我喜歡。」航說。敢情又變成了劇評家了?



  隔天是星期天早上,我要航航寫完學校的作業才能出去玩,其實作業就只是畫下感謝的人跟原因即可。但是一向想太多的航皺著眉頭說不知怎麼畫。雞婆的我講了一大堆建議,想要「指引」他一條明路。沒想到他苦著臉對我說:「我的腦袋一片混亂,不知道該怎麼辦?」呃,這不是亞莉公主的台詞嗎?學得還真快啊……。




  而看了「隱形貓熊回來了」後,航的評語是:「隱形貓熊很感動,亞莉公主比較喜歡。」
  我看著很有自己想法的他,內心不禁一陣感慨,希望以後當我像玲玲媽媽一樣想關心卻不得其門而入時,也會有隱形貓熊出現!




作者:航航媽媽〈航航:如果戲劇教室 幼兒戲劇二~我愛大自然 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果戲劇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