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上上週,在動物園舉辦了一場林旺爺爺小演員的甄選活動

如果戲劇教室裡,有好多個很勇敢、很棒的小朋友

他們也去參加了比賽。


比賽後來上課的小孩,興致匆匆跟老師分享著活動那天的精彩過程

看著大家可愛的照片及影片,彷彿我也到了現場參加活動似的。



其中,有幾位媽咪,跟我們分享了她的心得 ───




What a Big Surprise
禹安媽咪
參加?不參加?這真是一個難題
  上星期戲劇教室下課後,例行性的跟禹安聊聊上課內容,爸爸交給我一張甄選活動單,稍微看了下內容跟時間──
「甄選小演員耶
~要不要試試看?可以跟林旺爺爺一起上台喔!」
「不要,我只要看戲就好了
…」因為剛好跟手邊的活動工作時間重疊,所以就也作罷沒有繼續詢問了。
過了幾天,又看到單子,工作好像也可以安排好不衝突,又再問禹安一次,「好啊
~」咦?很爽快的回答咧!
「但是要先上台表演才藝讓老師選喔
,你要表演什麼?」
  我有點冒冷汗,換我遲疑了起來,「嗯,我跳舞就好啦!」,呵呵呵
我這個天真的傻小子,你的亂亂舞怎麼登得了大雅之堂ㄚ?話說禹安爸爸跟媽媽也是天真配合一族,那就也來積極參與一下戲劇教室的活動囉!
  
  報名表傳真發出後,換媽媽我一個疙瘩擱在腦袋裡了,這個星期六的活動案要在星期五準備前置作業,那禹安的「變裝」可怎麼辦?
  眼睜睜已經星期四了,禹安還有讀書會跟直排輪要上
才藝、變裝、才藝、變裝、才藝、變裝@#@%~~Ohmy God
  跟劇團主辦聯絡人確認之後,知道變裝要求不用擔心那麼多,稍稍可以安心繼續工作,星期五的工作忙到很晚,很內疚的回到家才跟禹安確認他要表演的內容。
「我要跳
Sorry Sorry。」媽媽我心裡一驚,平常只會副歌那段隨意跳跳的要當才藝表演,真的對評審跟來賓很sorry…當媽的還是要幫兒子努力一下,幫他google找了歌曲MV給他模擬看看。
「媽媽,這個動作很酷嗎?」
「媽媽,你看我跳這樣

「媽媽,我想去睡覺了」,還在忙工作的我抬起頭:「你不練囉?」
「嗯,我練這樣就可以了...」

  什麼?在我看來根本不構成完整的表演耶,頓時打算隔天一早要跟聯絡的姐姐告假取消
……

  當天,因為我們的活動工作早上九點鐘要彩排,所以我們七點鐘就前往中山堂活動現場,禹安在睡夢中被抱上車跟著出門,彩排的活動音樂響起禹安便起床了,開始他超好動的一天,滿場跟在場的叔叔伯伯阿姨們玩了起來,殊不知他的媽媽還在為下午的甄選表演憂心忡忡,暗忖是否要打電話取消或是衝到戲劇教室求救作最後掙扎的努力

  
彩排結束等候活動正式開始的空檔,禹安爸爸遞給我一張CD片:「兒子下午不是要表演這首舞曲?我轉檔轉好燒錄在這裡了…」這下我說不出口要打退堂鼓了,其實深知舉辦活動辛苦的我們,當然是不忍心隨意取消活動參與,因為參加者不一定能了解這會造成執行人員多大的困擾。
擔心?放心!難以形容的感動
  跟爸爸確認可以離開工作會場後,我跟禹安便自行前往木柵動物園門口集合報到,陸續看到有其他小朋友來報到,似乎都準備充分的樣子,再加上我們的報名號碼是「1號」,這該不會意味著表演的順序,頓時讓身處於艷陽高照晴空下的媽媽我,頭頂罩了朵烏雲,而心中像是要打雷又下雨   感激牛奶姐姐和巧克力哥哥精采的開場與串場,讓我七上八下的暫時獲得緩解,當事人禹安則是在場邊看表演看得入迷極了,還一直猛跟不停變裝、不時穿梭回後台的巧克力哥哥裝熟
  唉,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也逐漸看開釋懷自己的寶貝這麼快樂的個性,不由得對自己這兩天以來的心情感到好笑也羞愧。
「現在我們開始甄選活動
……首先,1
號賴禹安請出場!」我的腦袋轟轟作響,差點忘記要跑到舞台正對面拍攝禹安表演的片段。
禹安今天的才藝表演是唱歌、跳舞
」咦,糟了!媽媽我填寫申請表時自然而然的把跳舞前面加上唱歌,卻忘了要提醒禹安上台還要唱歌。
  正在頭皮發麻的當下,耳邊傳來“
Sorry, sorry, #@%*&...
”的歌聲重複了大概三次,台下響起了隱隱的笑聲,多虧巧克力哥哥的提醒還有跳舞表演。
  當音樂一響起禹安自然而然就舞了起來,比平常認真、且一點都不怯場,隨著各式的舞蹈動作,台下不時傳來開心及讚賞的笑聲,媽媽我頓時是心跳噗通、視線模糊的在拍攝記錄著,這才發現眼角有抹濕濕的,那個自小被我認為肢體動作不協調、不會控制自己身體的寶貝,不知不覺中辦到了!
  伴隨著鼓勵的掌聲,禹安很有自信的走下台來問我:「媽媽,我很棒對不對?」我拼命點頭,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跟親吻
這傢伙就逕自去玩去了,留下媽媽我在原地餘波盪漾~~
  
  禹安從小就很愛看表演,他的第一場歌舞秀就是
1歲多時在東京迪士尼樂園,小小孩禁不住旅遊的舟車勞頓,昏昏欲睡之際隱約聽到音樂響起便搖搖晃晃拉著爸媽往音樂方向去

  對於戲劇表演的喜好更清楚表現在看完“小花”之後,每天都輕哼著「小花、小花,這是什麼名字,一點也不響亮」到現在“伊卡寶藏”的「吼嘿吼、吼嘿吼,紅鬍子來了

  於是我決定讓禹安去戲劇教室學習玩樂,我記得參加戲劇教室說明會時,主講老師很具體的分享了戲劇藝術教育的八大智能發展,也正好是我想給禹安的學習
有自信的與生活人事物互動、有創意的吸收周圍訊息,進而得以有面對未來任何新挑戰的勇氣以及正面的情緒能量。
  在接下來的每週戲劇課程裡、從與禹安的對談裡,這些期待正一點一點的發酵、呈現,正如小豆苗逐漸發芽茁壯
  

  教室裡所有的老師們:超好動的禹安還請各位多多指教囉!


{###_ifclass/88/1680027396.flv_###}

PS 這隻舞全都是禹安自己編的喔!!!




我的榮耀‧我的寶貝
芷萱媽咪

  2010.5.16星期六,天氣晴朗,芷萱按照往常,早上先去上跳舞課程,按照習慣應該是回家寫功課的她,今天下午的行程稍稍更改了,讓芷萱到動物園去。
這次去動物園不單單是看看動物這麼簡單囉,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參加如果兒童劇團的─
[林旺爺爺說故事-小演員徵選活動]。
芷萱還不懂什麼[徵選],她只知道要[表演]
問她想不想上台去表演呢?芷萱二話不說:「好啊!!」
那媽咪建議妳表演唱歌好嗎?本想讓芷萱表演平常在家中與奶奶練歌的成果,來唱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好不好呢?想不到這小孩挺有自己的主見的,她自己回答我要唱[小星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車上都會讓他們聽童謠,所以芷萱才想要唱這首歌呢?
  OK!那就表演這首歌囉,稍微演練一下,嗯!!不錯!!動作和歌詞都搭配很好,那就這樣囉!!!


  到了會場,看到來的人員相當的多,轉過頭問問芷萱:「妳緊不緊張呢?」她竟然很大方回答我:「不會阿!」
  ㄏㄏ我把大人的得失心放得太重了,小孩子眼中只有開心的生活,壓根沒有想到要比賽,或者要贏得什麼呢!! 看到她這麼自然的面對,自己真的自嘆不如呢!
  表演的小朋友一個一個上台表演,越是接近他要上台表演的時候,我自己都不由自主的緊張起來了轉眼看看她,她小小眼中的世界,只有台上表演者的用心,相對她也用同樣專心的態度,看待每一個表演者,當主持人喊到11號滕芷萱時,她從容不迫的走上台,讓我好驚訝啊!!!
一個才剛滿四歲小朋友,竟然一點也不緊張,慢條斯理說出她今天要唱歌,這一刻,我覺得我家寶貝長大了,在眾多觀眾的情況下,小星星的音樂播出來了,她有點羞澀的完成了[小星星]。

  親愛的妳好棒喔!!!不管今天妳完成了多少,妳可以這麼勇敢站在大家面前,我已經覺得妳是最棒的了,不管結果如何,我知道我的小寶貝芷萱他長大了,知道自己應該完成自己該做的事情了,我以妳為榮。

{###_ifclass/88/1680027401.flv_###}



過程比一切結果都來的重要
曉嫻媽咪口述
  很高興能曉嫻有機會參加這個活動,其實讓她參加的目的,並不是希望她徵選上小演員或是其它的目的,而是當曉嫻站在舞台上,勇敢的表現自己,感受那種台下觀眾目光全都聚集在自己身上的感覺,那是最無價的經驗──她不只是看戲、她也體會了舞台。

  如果還有機會,也鼓勵其他小朋友可以參加這樣的活動,因為那一天獲得的快樂,真的是無法言喻的。





我想,每個媽咪心中最感到驕傲的時刻
莫過於看到寶貝在舞台上勇敢的表現自己

身為老師的我們,也同樣的替孩子感到驕傲
你們真的好棒阿!

也很開心
藉由活動,可以讓家長之間變的熟悉
互相交流孩子的成長經驗
這些是在戲劇教室之外,可以給家長跟孩子們最大的禮物


期待在戲劇教室的孩子們
未來的成長過程
都能夠記得這一段
曾經擁有過的  回憶。




編撰文  貓咪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果戲劇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