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班上有個學生,總是在上課的時候安安靜靜,
不曾主動舉手發言,每次的回家作業,也不願意上前分享,
問他要不要試試看,他總是低著頭不回答。 

戲劇教室一直以來都很重視小朋友分享的部分,希望透過分享,
讓小朋友表達心中的想法,也讓孩子有展現自己的機會,
建立孩子的自信心,若孩子還沒準備好,不願意上前分享,戲劇老師是不會勉強孩子的。

而且戲劇教室的作業也是很特別的唷!一點都不枯燥,很好玩的唷!

作業的本子叫做〝親子魔法書〞!

 
為什麼呢?

我們希望孩子可以將課程中的經過,透過這本親子魔法書和爸爸媽媽分享,
爸爸媽媽也參與,孩子的學習會更快樂唷! 


 
每次在孩子分享的過程中,聽著他們說生活中發生的事、觀察到的小細節,都覺得好開心呢!

有一次那位不主動發言的孩子,課前將作業交給我時,
笑咪咪的跟我說,老師,我今天要分享!我好開心呀~ 


 
看了一下他的作業,他和媽媽去公園完後,撿了幾片樹葉和樹枝,
他們回家後用創意完成了作業,他很有成就感,所以迫不及待的要跟大家分享,
從那次之後,他每次都很期待分享作業。

今年如果戲劇教室要讓孩子在戲劇中表達情緒,分享心情,
透過聽和說,開發孩子的自信心!

2013冬令營,我的第一本書,讓孩子說心事、寫故事,千萬別錯過這個機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果戲劇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