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布魯托老師              圖片︰如果戲劇教室
 

『如果戲劇教室,不是要訓練孩子成為演員,而是要透過戲劇活動,學會關心別人、了解自己,學習讓表達更有自信,學會將內心的情感透過語言、表情、肢體等各種方式傳達,最重要的是學會"快樂"(引自如果戲劇教室創辦人趙自強先生的話)。簡而言之,戲劇教室並不是演員訓練班,而是透過戲劇教育讓孩子更有自信的教室。

今天我想向大家介紹的是教室的體驗課,我非常的喜歡體驗課程,因為它擁有與常態課不一樣的一份力量。

體驗課程,是如果戲劇教室讓許多新朋友認識教室的其中一個管道。在短短一個小時的時間裡讓孩子體驗教室的活動,也讓父母知道教室的理念和課程內容,與在這裡老師  是如何跟孩子相處、讓孩子學習。可是對孩子來說,也許這裡是能看到自己父母跟平常不一樣的地方。

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能擁有非常多的東西,音樂、體育、知識、品德等,不論是什麼我相信最重要的,是希望孩子能擁有一個強壯的內心,也許是自信心、也許是不怕失敗,也因此,推著孩子希望孩子嘗試這個、嘗試那個,總覺得孩子過之後就會喜歡,於是在教室外等著孩子的答案。

在如果戲劇教室裡,每次的體驗課都熱烈邀請父母進入教室與孩子一同體驗課程,不僅是為了讓孩子能更快的融入活動(破冰),更重要的也是讓父母為孩子示範嘗試嘗試其實是個知易行難的兩個字,很簡單的一步,要跨出去需要的勇氣其實不小,它不是一句試試看你就知道了能夠解決的,因為它代表了表現自我與面對挑戰,在這兩個字的後面背負著的是離開自己安逸的舒適圈,去面對未知的可能性。

有些父母會問:有時候我也做過示範,但是孩子不試就是不試。為什麼這裡父母的嘗試卻會是力量呢?因為在這裡,即使是小小的扮演都能讓父母在過程中發自內心的嶄露微笑,也正是這份嘗試後的微笑,能給予孩子最大最大的力量。

每個人都需要"'嘗試",因為嘗試才能發現不一樣的世界,也才能認識自己,但我相信不論是誰在面對嘗試的時候都會有忐忑不安的情緒,遑論孩子,也因此他們才需要更大的力量,去面對這份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果戲劇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