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非健壯如牛,也不該是個林黛玉投胎的吧!怎麼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也能解讀成這樣、解讀成那樣呢?

 

曾這樣問過自己嗎?還是剛這麼抱怨過咧?

 

一句「我知道你會」,來自你的主管、你的情人、你的密友、你的孩子、你的醫生、你的債權人、你的死忠粉絲,假如,他邊說邊笑;假如,他笑也不笑;假如,他像往常那樣的說;假如,他有別於以往的說;假如,他說「我,知道你會」;假如,他說「我知道─你會」

 

再一句「我不會」,說得誠懇,說得動聽,說得篤定,說得猥瑣,說得曖昧,說得誘人,說得太迷幻,說得太心軟,說得意興闌珊,說得歇斯底里

 

「我知道你會」到底想表達什麼?

 

「我不會」不會只是回應,更不受限於「我─不─會」!

 

彷彿別有真意?去玩味的一句話的無限可能吧!

 

「成人戲劇─素人表演班」第三堂,我們以幾句簡單的、常講的話素:「我知道你會」、「我不會」/「謝謝」、「對不起」、「再見」,重組並創造了截然不同的生活腳本,也檢視了日常活動中這些話素登場的時機、情境、用途!

 
小時候,為紙娃娃置換行頭
/重組變形金鋼的遊戲,

原來是:初階練習。

 

 

 

 

 

 

 

 





 

註:《紅樓夢‧第三回》讚林黛玉「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攝影:無敵老師

 

圖 / 文:萩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果戲劇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